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駐英使館:合規合法,合情合理

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駐英使館:合規合法,合情合理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禁止BBC世界新聞台在中國境內落地,對BBC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英國外相藍韜文認為有關決定限制媒體自由,不可接受。

中國駐英大使館回應指,英國廣播公司(BBC)涉華報道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

聲明指,BBC涉華報道熱衷編造「世紀謊言」,不僅違背新聞職業道德,更充斥嚴重的雙重標準和深刻的意識形態偏見,引起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

發言人反駁,有些人言必稱「新聞報道自由」,但明眼人都能看出,這已成為西方媒體編造假新聞、造謠抹黑他國的藉口和擋箭牌。發言人認為,世界各國均對新聞媒體實施必要的監管,廣電總局對BBC作出處理,合規合法,合情合理。

中方敦促BBC摒棄冷戰思維,停止編造傳播假新聞,停止發表不公正、不客觀、不負責任的報道,停止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並採取切實措施消除相關報道產生的惡劣影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