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與國家藥監局代表團會面 就推動中藥發展交換意見

李夏茵與國家藥監局代表團會面 就推動中藥發展交換意見


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今日(2月13日)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監局)黨組成員及副局長趙軍寧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就進一步推動中藥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和討論。
  
李夏茵表示,中醫藥一直是香港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港府衷心感謝國家藥監局對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大力支持。
  
代表團隨後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會面。衞生署於會議上向代表團介紹本港中藥規管架構及發展概況。雙方就中藥檢測、標準研究領域、提升中藥質量及安全水平各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流討論。
  
代表團隨後到訪由衞生署管理、位於香港科學園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參觀中心的各類實驗室以及中藥標本館等設施,了解中藥檢測科研的工作。
  
代表團昨日(2月12日)抵港,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活動,了解香港中藥發展現況。代表團的訪問行程包括與中藥業界會面,以及到訪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和一所中成藥製造商廠房。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