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面授課堂暫停至3月6日 小六最後一次呈分試取消

中小學面授課堂暫停至3月6日 小六最後一次呈分試取消



教育局今日(2月14日)宣布,鑑於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即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將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3月6日。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學校原則上不應安排學生回校進行任何活動。校舍須在上課日維持開放,以照顧因家中乏人照顧而需安排回校的學生;但在多區出現疫情及強檢行動之下,部分學校的人力資源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學生亦未必適宜外出回校。

教育局又宣布,停辦2022年的全港性系統評估。教育局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商討如何協助學界了解學生的整體學習情況,並會適時與學界就有關安排溝通。

另外,鑑於小學將會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學校不能在短期內安排小六下學期校內成績評核及呈報積分,而該呈分試亦不可太遲舉行,以免影響中一派位下統一派位階段的選校及相關工作。教育局經詳細考慮後決定,本年度中一派位學校無須進行小六下學期呈分試。與2020年度因應疫情取消小六下學期呈分試的做法相同,本年度小六學生的中一派位組別將根據其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由學校向教育局呈報的校內成績決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