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提早交還收費電視牌照 今年6月1日停播

有線提早交還收費電視牌照 今年6月1日停播


有線電視決定提早交還收費電視牌照,今年6月1日停播。

有線寬頻(1097)發公告,鑑於香港媒體市場結構急速改變,環球付費內容提供者及收費電視經營者競爭日益激烈,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已向政府提交申請,並於今天獲得批准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集團將進一步推動戰略轉型,加大投資免費電視頻道和多媒體業務,以更有效利用本地市場結構性轉變帶來的機遇。集團亦將集中及更有效利用資源於媒體業務上,以提高旗下免費電視頻道和多媒體服務的質素、競爭力和影響力,並建設面向全港市民大眾的開放台。 

有線電視在該申請獲批准後將繼續受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條款和細則約束,直至該牌照終止日期(即2023年6月1日),其後有線電視將存續而集團會繼續如常營運免費電視頻道服務以及其他業務,包括但不限於寬頻通訊、電話服務、網絡建設、流動通訊,讓有線電視的人才及資源可以更靈活運用和投放於上述的業務發展。

有線電視於2016年獲續牌12年,原本至2029年5月31日結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