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三集.公廁鬼故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三集.公廁鬼故


全叔跟全嫂兩公婆大半世人,兩人輪流早夜兩更的士,撐起了一頭家,養大一對仔女,供書教學。

全嫂是一個陰陽眼者,由於見慣了鬼,也不介意夜更開車。她說起一些特別容易見鬼的地方:公廁。在各區的公廁,也很容易見鬼。

有一個公廁,全嫂去過一次,就不再去了。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某夜,大約十一點左右,她在佐敦附近落完客,沿新填地街行駛,到油麻地附近泊了車要去廁所。

她一入廁所,就感到裡面存在最少三個靈體。晚上十一點左右的時間,竟然所有廁格都關上門?而每一個廁格都對著洗手盤及一面鏡子。

惟在最深入的一格,門是打開的。她就一步一步行近,同時感到越來越寒。她幾乎肯定將會見到鬼魂,只是多少的分別。

首先,她看到在最後一格廁格對出的鏡子,反映了一個面色蒼白的老婆婆,在廁格裡上吊。

而當她望回現實的廁所裡,不見那老婆婆,但見到一個「道姑」在打「白粉針」。同時,在「道姑」身旁有兩個骨瘦如柴的小孩,望著她裂嘴而笑。

全嫂見到這情景,也嚇得後退幾步!她清楚知道,無論是鏡中反映那上吊的老婆婆還是那個打「白粉針」的「道姑」和那兩個小孩,全部都是鬼魂。

她正想離開去別的廁所解決的時候,每個關上門的廁格都打開了,裡面都是沒有任何人的,但就好像有很多人在說話,不知在說甚麼。

全嫂也不理了,立即離開就算了。從此,無論日、夜更,她也不會到這個廁所去。

「其實很多地方的公廁,都得猛鬼,但這個真是最恐怖的。」全嫂強調說。

她又說起另一個公廁,令她很深刻印象的,是在九龍城的。

那夜,她到了這個公廁,就出現一個撐著油紙傘、身穿藍白色旗袍的女子。單是女子這樣的外貌,她就立即知道這女子是鬼魂。

可是,女子一動也不動,而且全嫂感受到她沒有惡意,相反還感受到她有種淒涼的感覺。全嫂多年來陰陽眼接觸鬼魂,深明人鬼殊途,自己亦無能為力,就只是去完廁所就算。

在那段日子,大約半年的時間,全嫂有好幾次再到這個公廁。每一次,是每一次!她都會見到那個撐著油紙傘、身穿藍白色旗袍的女子。

終於,全嫂忍不住問女子:「究竟妳有甚麼事?」
女子答道:「現在是幾時?」
「幾時?」全嫂疑道。
女子說:「是大清嗎?」
「大清?」全嫂說。
「果然很古怪⋯⋯沒有人知道大清⋯⋯都給英國人了。」女子說。
全嫂想到女子口中「大清」是清朝了,說:「沒錯,是英國人。」
「我的丈夫被英國人殺了。」女子哀傷地說。
全嫂說:「妳也該安息了。」
女子一臉驚愕,說:「安息?我?」
全嫂說:「妳應該死了數十年了。安息吧!」
女子說:「原來這樣嗎?」說著,就消失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