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韋小寶都唔可以賣屎忽

做韋小寶都唔可以賣屎忽


自金庸筆下出現了韋小寶這一個人物後,不少港人都覺得能像韋小寶般,左右奉迎,兩面討好,既可不用做傷天害理的事,又能撈取個人利益,實在是妙不可言,更有人將此名為「小寶神功」,為其著書立說,港人爭相學習。昨日港台節目《鏗鏘集》中,原為探討香港青年所面對之困境,但一名受訪者歐陽廣榮所發揮的「小寶神功」,卻喧賓奪主,受到了不一般的注視。他在訪問中的每一句話,也讓人懷疑,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要否要像歐陽廣榮那樣自閹,才可有出頭的一天。

節目開初,歐陽廣榮已表明他早在中二,參加了被指為年輕人洗腦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他還沾沾自喜的表示與大陸軍官相處融洽,更對洗腦之指控作出反駁,指「唔BUY呢套」的就覺得是洗腦,「BUY」的就唔覺,根本對於自己已被洗腦而不自知,可見這種「殺人不見血」的洗腦方式,確實有其威力,故搞足十年,中共還要加碼揼水擴充。這位歐陽廣榮是被洗腦的一個好例子,各位家長真的不可不防。

面對前途問題,歐陽廣榮所想到的,竟是加入年輕人甚為惡的建制政黨,為的是要與建制中人搞好關係,這種一切向錢看,不惜出賣人格的行為,實際已與大陸人無異。歐陽廣榮自以為自己好醒,屬世界仔,行出一條別人不敢行的「康莊大道」,但任他如何去美化自己的投共,也無去掩飾這只是埋沒良知的「賣屎忽」行為。歐陽廣榮可能以為,自己少少付出,就有機會發達,找到自己第一桶金,找到自己的事業,但在廿年後,他有否想到在別人眼中,甚至在自己在兒女心中,自己只是其中一隻靠舔共維生的「屎忽鬼」。

香港不少藝人,為了龐大的大陸市場,在雨傘革命期間默不作聲,只為擔心被大陸封殺,港人寵兒周潤發當時被問到會否擔心因讚揚學生而受到牽連,周只是輕鬆表示「咪搵少啲囉」,受到港人激讚。另一名藝人杜汶澤,因經常在網上發表出位言論,痛斥中國時弊而被大陸封殺,但他未有因此而改變做人態度,反之改為專注港產片而另行殺出一條血路。所以港人就算要做韋小寶,也要保留一些個人尊嚴,絕不可投向處心積慮消滅香港,消滅港人核心價值,消滅港人下一代的共產黨,否則只會讓你遺臭萬年。


(圖片來源:鏗鏘集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