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北京公布大灣區規劃綱要 林鄭:提供指導性方向

歡迎北京公布大灣區規劃綱要 林鄭:提供指導性方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8日)歡迎北京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認為是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指導性方向,並感謝北京在《規劃綱要》的編製過程中重視香港特區政府的意見。
 
政府發言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正如《規劃綱要》的『前言』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既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國家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嘗試,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規劃綱要》也清楚表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目標是通過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協同發展,發揮三地互補的優勢,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發言人續指,特區政府會充分把握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機遇」,把國家所需和香港所長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市場化機制的作用,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聲明指特區政府會按照規劃綱要的指導方向,積極與北京有關部委、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工作。
  
為配合規劃綱要的公布,粵港澳三地政府將於2月21日上午在香港舉行「宣講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