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推大學生暑期出外實習計劃 地點包括大灣區城市

政府再推大學生暑期出外實習計劃 地點包括大灣區城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月18日)主持「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向於去年暑假參與先導計劃的實習生頒發證書,同時公布推出新一輪計劃,對象為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的其中一個青年發展工作重點,是讓青年有更多機會了解不同地方的工作文化及擴闊視野。因應先導計劃的成功經驗,政府在2019年擴展計劃,期望透過中國及海外實習機會,培育一批具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今年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增加至18間,合共提供280多個實習職位,中國方面包括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廈門等。海外方面則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英國、瑞典及日本。

實習職位覆蓋金融服務、能源、地產項目、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參與企業除了為青年人提供優質的境外暑期實習崗位外,還承擔實習生的主要開支,包括機票及住宿費用等,同時委派專責同事為實習生提供培訓及支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