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DiePie澄清被指「反猶太」事件 轟媒體斷章取義

PewDiePie澄清被指「反猶太」事件 轟媒體斷章取義




早前全球最多人訂閱的YouTube Channel PewDiePie被指發表反猶太言論,令Disney's Maker Studio終止與其合作,及後於本週二YouTube亦確認與這位YouTuber保持距離,取消《Scare PewDiePie》第2季節目發布;又於Google建議搜尋上,取消PewDiePie YouTube Channel。經過連日傳媒報導,PewDiePie於2月16日拍片親自回應,轟媒體斷章取義,點名批評《華爾街日報》對他的攻擊。另外對於影片中的笑話令人誤會感到抱歉,未來會以此為鑑。  


於片中PewDiePie提及的內容,和澄清網誌上的內容相似,提到傳媒近年不斷以他炒作新聞,對他作出不少「PewDiePie玩遊戲賺大錢」的報導。他亦表示曾指這些媒體非常愚昧,只顧自己的「Personal Agenda」和一條標題,故亂炒作。當提到《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他有九條有關反猶太言論的影片,他表示非常斷章取義,未有了解影片內容的情況下製作的影片。澄清他絕對不支持任何散播仇恨的組織,又指是媒體拿出完全不是證據的證據,並嘗試攻擊他。

另外他又表示知道事件中,有不少人對於他影片中的笑話感到冒犯,指自己像是「初級喜劇演員」,他感到抱歉並以將以此為鑑。又強調自己並不支持仇恨團體和納粹主義,指傳媒斷章取義攻擊他。



Felix Kjellberg(PewDiePie)曾於於2月12日亦發表了回應指,「自己希望展示現代世界的瘋狂,特別是有些網上服務。我選了一些我看來很荒謬、但在《Fiverr》只需要5元(美金)的東西。」(I was trying to show how crazy the modern world is, specifically some of the services available online. I picked something that seemed absurd to me—That people on Fiverr would say anything for 5 dollars.)又指自己並不支持任何種族仇恨的言論,主要是想讓大家看到《Fiverr》這個網站有多愚蠢。

27歲YouTuber Felix Kjellberg於全球擁有5300萬個訂閱者,早前被《華爾街日報》指他於YouTube片提到納綷、希特拉等訊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