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食日

熱狗食日


在未有人探索過的地底之內,有著一班從未見過太陽的地底人,他們有自己的信仰,強調忠貞,愛護鄰舍,盡力建設這個不見天日的國家。故此「認忠關舍」、「建設祖國」,就是這班人在族群間由小聽到大的「金科玉律」。

直到某日,地殼出現變動,這班人居住的地方出現了一道通往地面的路。部份人開始走出地底,學習地面人的生活習慣和知識,但唯一不變的是「認忠關舍」、「建設祖國」仍是這班人的「主導思想」。

地面人的曆法計算出今日是難得一見的日蝕奇觀,而且知道地底人從未見過,就帶同一班研究員去地底人居住地,向他們講解這種天文現象:

「嗱!咁陣間個大陽就會俾月球遮住,到時個天就好似夜晚咁㗎啦。」研究員用最簡單的描述向地底人講解。

地底人不明所以,向大祭師求證。

「荒謬!太陽喺天上面係無嘢可以阻擋,將太陽光引入我哋嘅祖國,就係我身為大祭師帶領你哋走上地面嘅民族任務,就算我唔成功,你哋都要繼續,直至成功為止,因為功成必有我在!」大祭師義正詞嚴,附近的地底人被震懾得低頭不語。

研究人員看到這個景象,只好相視苦笑,暗嘆這些地底人明明已經在地面學習過科學知識,但仍舊對大祭師的說話言聽計從。

空氣中傳來誘人香氣,源頭來自研究人員營地,地底人小孩馬上前往,看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正在煎香腸的研究員,用麵包夾著香腸,再淋上醬汁。然後把香噴噴的熱狗遞給其中一個小孩,好奇的小孩一口咬下,香腸的肉汁混和著醬汁的美味,令小孩露出一個滿足的表情,其他小孩紛紛走近,希望嘗到那隻熱狗的味道。反正帶多了食材,研究人員決定每個小孩都分送一隻熱狗。小孩子們個個拿著熱狗,滿心歡喜返回自己的地方。

但成年的和老年的地底人看到小孩手上的熱狗後,表現出厭惡之情。由於生活習性,這些長期受到性壓抑的地底人,把割開了的麵包和香腸,視為男女的生殖器官,便一口認定這些「熱狗」是可恥之物。更有人搶去小孩手中的熱狗掉在地上,狠狠地用腳踏個稀巴爛。仍有熱狗在手的,就帶著其他小孩跑到營地求助。

此情此景,眼見年輕一代如此「大逆不道」,大祭師氣得火冒三丈。便帶同一眾人等,趕走這班「外來人」。

但見天色開始變黑,正是日蝕開始,「就係呢班外來人帶埋啲熱狗嚟,唔止敗壞我哋嘅下一代,呢啲可恥之物更令到太陽消失,阻止我哋建設祖國!我哋用擲石明志,絕不勾結外部勢力,立此存照!」大祭師借機把一切都算到這班外來人的賬上。領導眾人向研究人員追打擲石。

研究員受不了這幫土人的野蠻行為,便收拾行裝上車離開,當中更有人拋下一句,「你班土人,返入你哋嘅山洞建設祖國啦!地面嘅新鮮空氣你哋無資格享受!」

研究人員離開後,日蝕亦剛好結束,太陽再一次出現在天空之上。

大祭師高叫:「全靠大家齊心團結,我哋喺嗰啲熱狗手中救返太陽出嚟,我哋生生世世都要建設祖國。為地底帶來陽光!」

一眾地底人在山洞口不斷歡呼,為自己偉大的民族使命而自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