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整合689語言偽術全集

英媒整合689語言偽術全集



英國《每日電訊報》整合了香港梁振英的7次失言語錄圖輯。內容由1996年否認自己參選行政長官,到日前望港人溫馴如羊的新年賀辭都被輯錄。綜合梁振英的7次「語言偽術」及愚蠢發言,足以成為自香港97回歸以來,最不受香港人歡迎的領袖。

1. 月入14,000論

2014年10月,梁振英接受《紐約時報》訪問中提及普選時,先指出「廣泛代表性」並不是數字上的演繹(If you look at the meaning of the word "broadly representative", it's not numeric representation)。然後,他進一步「解釋」︰「你需要盡可能照顧到香港每一個階層,如果選舉只是數字上的遊戲,那你就會向那半數月入低於14,000港元(原文為$1,800美元)的市民埋手。」他總結︰「最終,政治和政策只會向他們傾斜。」(原文︰and if it’s entirely a numbers game and numeric representation, then obviously you would be talking to half of the people in Hong Kong who earn less than $1,800 a month)

2. 稱有評《學苑》的自由

2015年1月15日,梁振英反駁他在答問大會中,批評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是搞批鬥的批評時說:「任何人都有提意見的自由,包括在其他人提了意見後。我對該意見提一些意見的自由,這不是批鬥。」



3. 籲青年人外闖

2014年12月7日,在深圳前海會見傳媒時指出,香港缺乏足夠機會給年輕人勸告香港青年人:「離開香港可以為自己開發多些符合自己興趣、符合自己能力的機會。」



4. 不送子女留學

梁振英三名子女都在外國受教育,卻在92年接受訪問談教育問題:「我絕不會把孩子送去外國,這是錯誤做法。」

5. 勸市民做羊

2015年2月18日,梁振英在新年賀辭短片中指出:「羊給人的感覺是溫馴、和善的群體動物」,「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夠有羊的特質,包容共濟」。



6. 稱下台無助解決佔領

2014年10月11日,在雨傘革命期間,梁振英表明沒有考慮過辭職,他認為自己下台,也不能解決佔領事件。



7. N屆不做特首

1996年,梁振英在成為特首之前,被問及會不會考慮成為行政長官,他答:「唔做!繼續問我第3、4次,到N屆答案都係一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