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38000支加熱煙入境 56歲日本抵港男子被捕

帶38000支加熱煙入境 56歲日本抵港男子被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2月20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以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及草本煙,另邊廂,就有人因為帶未完稅加熱煙入境被捕。

香港海關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38000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11萬元,應課稅值約7萬元。

一名男旅客昨日晚上從日本東京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該名男子進行清關,並在其隨身行李內發現該批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該名男子因此被捕。

被捕男子56歲,已被控一項管有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及一項未有向海關人員申報的罪名,將於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提醒市民,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非燃燒煙草製品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所規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