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大灣區不令香港被同化 辯稱絲毫無抵觸一國兩制

林鄭指大灣區不令香港被同化 辯稱絲毫無抵觸一國兩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21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聲稱事實勝於雄辯,指在北京的支持下,粵港澳三地政府在過去一年多以來,為大灣區發展推出了多項措施,並沒有絲毫抵觸「一國兩制」的原則。

林鄭表示,進大灣區建設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內涵,有利於保持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並不會像有些人擔憂會導致「兩制」界限模糊,也不會導致香港的單獨關稅地位「弱化」,更不會令香港被中國「同化」。

林鄭又指,香港政府將繼續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透過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為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他亦在致辭時「表個態」,指特區政府會不遺餘力,竭盡所能推動大灣區的發展。

為加深粵港澳社會對大灣區建設的理解,林鄭指香港政府會透過不同形式的宣傳和推廣活動,使企業和公眾,特別是青年人,了解及把握大灣區建設為他們帶來的「發展機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