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

無奇不有


不知是氛圍影響還是怎樣,總覺得近年香港所發生的一切一切,怪怪的,幾乎每天都有令人莫名奇妙的事發生 ─ 新任律政司鄭若驊,初次跟林鄭及袁國強一起會見記者時,其衣著就令筆者側目,外衣扣上一粒鈕,然後露出那不知是肚腩還是膀胱的物體。這種連外型也攪不好的人,能勝任律政司這個職位?果然,人剛上任便爆出僭建醜聞!難為有人這樣護航:僭建醜聞並不影響其實際辦事能力!

怎麼可能?

就連這麼簡單的警覺性也沒有,如何做好律政司一職?偏偏,她就厚顏無恥的當上律政司。筆者肯定,其表現會比袁國強更差,絕對是一蟹不如一蟹的典範。

「周街打人」的朱經緯也是一樁奇怪事件 ─ 法官判監三個月,換來警界的不滿。抗議判刑重,致使他們日後「難以執法」。真的令人一頭霧水呀!朱經緯所犯的錯,有片為証,明顯不是執法,而是比「趕羊」尤甚的在鞭打「奴隸」,對錯還有斟酌餘地嗎?偏偏,其同袍還要抗辯,像是冤枉了甚麼似的。

整件事情,簡簡單單的一句「不是不讓警察執法,而是不是這樣執法」,相信已經清楚不過。

也沒法子,大抵是和風水或是運勢有關。政府接二連三的表現,確實令人啼笑皆非。剛通過的調高綜援及公共福利金額,竟然只是加了1.4%,亦即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每月加多廿皮!長者生活津貼每月加多三十五皮,單身領取綜援人士每月也是增加三十五個大洋!

看到或是聽到上述數字。真的以為自己年紀大了 ─ 眼矇耳聾。每月加多廿皮?這是甚麼年代了?廿皮……可以做到甚麼事情?看來,政府不是期望幫助長者,而是要「激一激你」!

昔日認定太陽底下無新事,原來是錯到加零一。活著的每一天,都有事情令人嘖嘖稱奇。

尤其近年香港政府的所作所為,就令筆者歎為觀止。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5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