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撤兩月一次自助簽注限制 鄭松泰促保安局回應

廣東撤兩月一次自助簽注限制 鄭松泰促保安局回應



早前有報道指,廣東省自2月開始,取消在自助簽證機申請香港簽注兩個月一次的限制。在番禺的出入境辦證廳貼出告示,指為推進粵港大灣區的建設,從2018年2月1日起取消有關限制,更指「簽香港沒限制,簽完又可以馬上再簽」,令人擔心會否加劇對香港社區和交通的壓力。

熱血公民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今日(2月22日)去信保安局,查詢上述新措施推行之前,局方有否與廣東省政府商討過有關安排。

鄭松泰指出,深圳戶籍以外的廣東省居民「一簽多行」,於一二至一三年間已確定並沒有執行的時間表。故此去信保安局了解,上述新措施推行以後,非深圳戶籍的廣東居民申請簽證往來香港的次數限制有否改變,會否實際上變成「多簽多行」,甚至「自由出入」。

鄭松泰亦要求保安局回應,非深圳戶籍的廣東居民在網上或其他途徑申請辦理赴香港簽注的限制,會否有所改變。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