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入境處縱火案

三十一.入境處縱火案



二零零零年八月二日,香港入境事務大樓,施君龍與約30名聲稱擁有居港權的大陸人,為爭取居港權到入境事務大樓要求與官員見面,並威脅自焚,期間情況失控後發生火警,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錦光殉職及爭取居港權人士林小星被燒死。

「咯咯……咯咯……」一輪急速的敲門聲。

易空將門打開一線,探頭外望,看見一個帶著淺茶色太陽眼鏡、身穿行山裝的女子神色慌張,問︰「什麼事?」
女子回答︰「我在山間迷路,現在又刮大風,請問可以讓我暫避一會?」
易空有點懷疑,說︰「迷路嗎?不要緊,進來吧!」說著,一邊開門。
女子進入屋內,抱著全身濕透的身軀,答謝說︰「謝謝你!真是打擾你了!」
易空微笑說︰「我給你拿杯開水吧!」

易空走進廚房,女子坐在梳化一邊,無聊地說︰「你一個人住嗎?」說著往四處看。
易空拿著開水,在女子身邊說︰「是啊!」同時,外面一陣雷聲「轟隆!」
女子嚇了一跳,回看易空,接過開水,說︰「謝謝!」
易空坐下來,並無說話,在上下打量著女子。女子有點尷尬,胡亂說︰「又會突然這麼大風呢!」
易空笑道︰「你好像很害怕呢!」
女子正想回答,卻感到一陣暈眩,說︰「嗯!我有點不舒服……」說罷,眼前一黑,昏倒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女子醒來,發現自己身處一個昏暗房間裡,被綁在一個木架上,驚道︰「這是什麼回事?」
易空輕聲說︰「是天意!」
「什麼天意?」女子反問。
易空答非所問說︰「前兩天,我才調較過屋頂的避雷針,估不到這麼快可作測試,而且時機還相當好呢?」
女子胡思亂想起來,問︰「你說什麼?」
「一切已準備妥當了!你已經跟屋頂上的避雷針連接好,現在只需等待,上天給你的結局。嘿嘿嘿……」易空安坐在一旁,滿心期待地說。

幾天過後,易空把已成焦炭的屍體徹底焚化,看著火焰回想起當天晚上,那女子早在第一次雷殛已經死了,隨後還被繼續雷殛數千次,每一次屍身都爆出火花,四周還彌漫陣陣濃郁燒焦氣味。

二十四日,一名十五歲患自閉症、輕度智障的男童庾文翰與其母在油麻地地鐵站乘坐地鐵回家,在登車時庾文翰突然跳出車廂並逃離母親,庾文翰母親隨即向警方報告庾文翰失蹤。其後庾文翰被發現在羅湖邊境管制站,被入境處職員把他當作中國大陸無證兒童送往深圳,從此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