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司機擬禮賓府通宵靜坐 狀元車長指有人「發死人財」

罷工司機擬禮賓府通宵靜坐 狀元車長指有人「發死人財」



近年接連發生嚴重巴士交通意外之後,車長的薪酬待遇問題,再次受到公眾關注。日前九巴提出薪酬架構改善方案,將獎金撥入底薪,被指是「左袋右袋」的伎倆,有月薪車長不滿待遇無實質改善,今日(2月24日)晚上發起罷工行動,要求與資方對話。然而,有「9A狀元車長」之稱的九巴董事總經理辦公室行政助理梁領彥(Gary Leung),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爆出爭議性言論,被指是自製「關公災難」。

梁領彥表示:「呢句我Gary Leung講嘅:你對住個鏡頭,想發死人財,係咪太過份?你想加人工無可厚非,關單意外咩事呢?加左人工,意外就唔會發生?」

之後他又在帖中回應,稱「無論如何,都同嗰單意外無關。嗰個車長,又唔疲勞,關咩事丫?人血饅頭呀阿姐。」



「月薪車長大聯盟」今日(2月24日)晚上8時發起工業行動,指參與的車長會在適當位置停車打「死火燈」,並會響號10秒,有個別車長響應,發言人葉蔚琳稱對行動無悔,又指九巴在凌晨1時前無回應,會與其他車長到禮賓府通宵靜坐,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協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