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3季經濟按年負增長2.9% 港府指社會事件或致損失近150億

去年第3季經濟按年負增長2.9% 港府指社會事件或致損失近150億



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表示,去年第3季經濟按年負增長2.9%,而去年的社會事件可能造成近150億的經濟損失。

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指,去年的社會事件對訪港旅遊業及消費相關的經濟活動造成沉重打擊。政府指,去年第3季經濟按年負增長2.9%,粗略推算零售、餐飲和酒店業務,以及訪港旅客的其他消費開支,可能拖累當中約2個百分點。

政府又指,零售銷售總量、食肆總收益及酒店業收益,在第3季的按季額外損失約介乎11至18個百分點,連同訪港旅客的其他消費開支的急速下滑,可能造成直接或間接經濟損失合計約147.9億元。

政府批評,社會事件削弱整體經濟及投資氣氛,相信本地居民在零售、餐飲和酒店服務以外的消費開支,以及企業投資開支亦受影響,但相關因素未計及損失估算內,因此推算可能較為保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