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授稱港人抱怨陸客屬正常

中國教授稱港人抱怨陸客屬正常



近期香港出現連串反水貨走私及一簽多行的示威,對於一向篤信香港人應該要「恩主」的大陸人而言,當然覺得港人罪該萬死,但近期竟有大陸人於網上「講人話」,於中央財經大學擔任教授的王福重,於個人微博留言,認為港人圍攻大陸客本屬正常,又認為「守得住攻擊」,才顯示得國家偉大成熟。

王福重表示:

「香港人抱怨幾句,圍攻了幾個大陸客,本來很正常,五千年正在崛起有自信的泱泱大陸,就受不了了,各路人等群起攻之。還有叫囂封鎖香港的。守得住攻擊,是一個人偉大,一個國家偉大成熟的主要標誌。美國天天被人罵,中國人尤其起勁,關鍵時候,還不是最相信美國。美國什麼時候還過嘴?」

對於王福重的言論,居然不乏支持者,有網民指「去過香港的都知道人家壓根不想回歸」,又有人指「對,說實話本來人家過得好好的,回歸後我黨天天這麼折騰香港,換作是我也受不了。」亦有網民稱「假如幾十萬人突然湧入到你家鄉,租金暴漲你開心?」

當然普遍的大陸網民仍然認為是歪理,更直接炮轟王福重崇美,至於批評的留言是怎麼樣,相信大家都一清二楚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