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旅客棄置行李箱問題嚴重 酒店經理直指源頭來自華人客

訪日旅客棄置行李箱問題嚴重 酒店經理直指源頭來自華人客



訪日旅客棄置行李箱問題繼續引來關注。日本有傳媒報道成田機場及酒店的棄置行李箱情況,有受訪者更直言源頭多數來自華人旅客。

日本電視台昨日(2月27日)報道,成田機場內警察的失物管理倉庫內,近50個行李箱堆積如山,都是訪日旅客把行李箱棄置在機場。記者又拍攝到準備離境旅客,就地把手信逐件塞進行李箱,有旅客就因手信過多撐破行李箱,需即時在機場購入新行李箱。據機場警察表示,常常有損壞的行李箱被隨意丟在機場。

除機場外,酒店也是棄置行李箱的黑點。有酒店副經理表示,多數是來自華人地區的住客會在酒店棄置行李箱和其它物品。因為廢物處理費用都轉嫁到酒店身上,酒店還特意貼出告示提醒住客不要棄置行李箱,如住客需要丟棄行李箱,可交到酒店前檯並支付處理費用。

早前亦有報道指旅客在關西國際機場隨處丟棄舊行李箱,加重機場管理公司在安全檢查及廢物處理的負擔。

相關報道:
缺德旅客亂棄行李箱 塞爆關西機場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15-2018/44191

(NNN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