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少爺」疑涉挖礦機詐騙 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

「幣少爺」疑涉挖礦機詐騙 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


人稱「幣少爺」的24歲男子黃鉦傑,繼去年底涉及深水埗撒錢事件之後,疑因涉嫌售賣挖礦機,今日(2月28日)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了兩名男子,其中一人為「幣少爺」,兩人被帶返警署扣查。

警方表示拘捕了兩名男子,分別為25歲姓黃、20姓姓莫,兩人涉嫌在2018年4月至8月期間,透過安排投資講座,以及利用社交媒體,作出虛假聲稱,推銷一個虛擬貨幣的掘礦機,誘使受害人買機。

兩名被捕人是公司的負責人及骨幹成員,警方至今接獲18名市民報案,案件牽涉總金額達260萬元。警方搜查了多個地點,檢走多部電腦、多份文件及現金,亦凍結公司約500萬元的資產,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幣少爺」早前被一名買家入稟法院,追討12萬5千元購買虛擬貨幣挖礦機之費用,以及償還有關虛擬貨幣挖礦機的存倉費。

(「幣少爺-新世代礦業」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