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港府 以國安法箝制異見

美國譴責港府 以國安法箝制異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譴責香港政府,以《港區國安法》起訴,說參與政治並非罪行,有關人士亦只是行使政治選舉權利,促請香港政府立即釋放他們,並撤回起訴。

普萊斯指今次事件顯示《港區國安法》已經成為箝制異見,而非維持社會安全的工具;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削弱香港的自治及民主,並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下的義務。普萊斯又說,國務卿布林肯過去曾表示會支持香港人,會持續探討有關議題。布林肯昨日(3月2日)亦譴責本港扣留及起訴泛民主派人士,北京敦促美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

加拿大外長加諾表示,加方對香港47名涉及民主派初選人士被起訴,感到不安,呼籲有關當局維護權利與自由,以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下中國的國際義務。

英國外相藍韜文早前批評,當局提出起訴是另一次令人深感不安的舉措,重申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