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續硬銷大灣區綱要 稱不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

張建宗續硬銷大灣區綱要 稱不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



北京上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多名官員都不斷在各層面硬銷,今次就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張建宗於最新的網誌提到,有部分人擔憂《規劃綱要》會削弱「一國兩制」,但他認為《規劃綱要》不但不會絲毫牴觸「一國兩制」的原則,不損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反而在推進大灣區建設的過程中,更加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內涵,有利於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張建宗指,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香港在過去國家改革的歷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但時至今日,香港在建設大灣區繼續擔當重要角色,將會由「聯繫人」轉向更加積極的「參與者」、「促成者」及「推廣者」。

他總結時指當局會竭盡所能,積極為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通過不同的宣傳和推廣活動,使企業和大眾,特別是青年人,了解如何通過大灣區的機遇,拓闊發展空間,提供更多選擇。

(張建宗網誌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