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入稟告加拿大 自稱被捕前遭扣押盤問

孟晚舟入稟告加拿大 自稱被捕前遭扣押盤問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入稟控告加拿大政府,稱在告知被捕前,己遭到扣押、搜查、盤問,提出民事索償。

據路透社報導,孟晚舟的律師團3月1日向卑詩省最高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並說員警向孟晚舟取得證據和資訊的方式,嚴重違反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訴訟書中,孟晚舟指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anadianBorder Services Agency)官員蓄意不立即執行逮捕令,在逮捕孟晚舟之前,為從她身上取得證據,不法對她進行拘留、搜查和審訊。

孟晚舟又指控邊防部門,沒收她的電子設備,取得密碼,非法地觀看設備內的內容,並蓄意不告知扣查她的真正原因;並自稱在機場遭「不法」拘留3個小時後,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Police)才執行逮捕令。

目前加拿大司法部或加拿大皇家騎警都未立即做出回應。加拿大邊境服務署表示,在法院開審前,對此事不予置評。

獲保釋的孟晚舟預計當地時間3月6日上午10時在溫哥華出庭,並在當天確定她的引渡聽證會日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