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警告美國 若截北韓試射武器將視作宣戰

金與正警告美國 若截北韓試射武器將視作宣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警告,如果美國攔截北韓試射的戰略武器,將被視為對平壤宣戰,北韓已經準備好應對。

金與正指,北韓進行試射武器的海域,並非美國管轄範圍,亦不損害周邊國家安全,如果美國以採取攔截等軍事方式應對,將被視為宣戰,平壤已經制定好在這種情況下的軍事行動。她又批評近期美韓採取示威的軍事行動,北韓正密切監視和嚴陣以待,隨時準備採取適當而迅速的壓倒性行動,敦促美韓謹言慎行,不要加劇局勢。

北韓又再次批評美韓聯合軍演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將增加激烈衝突和核戰的風險。外務省官員透過官方《朝中社》發表談話,指美國無視平壤反覆發出的警告,昨日派出戰略轟炸機飛進朝鮮半島,與南韓進行第五次聯合空中演習,批評是魯莽的軍事挑釁,將令朝鮮半島爆發核戰的危機,由假想階段逐漸轉為現實,強烈要求美韓停止軍事敵對行為,又指如果繼續放任不管這些軍事挑釁活動,便無法擔保朝鮮半島不會發生激烈的衝突,敦促國際社會向美韓發出明確信號,要求立即停止演習。

美韓昨日起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舉行一連五日的演習,美軍的B-52H核戰略轟炸機亦有參與,是相隔3個月多再次進入朝鮮半島,被視為對北韓的警告。《韓聯社》報道,美軍核動力潛艇「春田號」和伯克級導彈驅逐艦「佩拉爾塔號」近日駛入南韓,美韓亦正就「尼米茲」號駛入南韓協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