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流動反水貨走私 遊覽完上水去屯門鳩嗚

網民流動反水貨走私 遊覽完上水去屯門鳩嗚



有市民於網上發動今日(3月8日)「遊覽上水」,反對一簽多行及水貨走私,無論是警方及傳媒都如臨大敵,在集合地點上水港鐵站入口部署。由於今次活動並無發起組織,雖然參與人數不及之前幾次的「光復行動」,但流動性及機動性都相對提高,群眾眼見上水多間水貨店並無開門,故隨即在 Facebook 號召群眾轉戰屯門,到屯門時代廣場及街邊各大藥房鳩嗚。



今午3時左右,近百名市民已經在上水港鐵站外聚集,警員隨即截查戴口罩年青人,要求出示身分證及搜袋,有群眾表示不滿,但氣氛就相對平靜。期間有不少反水貨客的人士到場挑機,有一名女士更涉嫌動粗,但最終獲警方護送入港鐵站。


由於該區服務水貨走私客的店舖已經率先收到風,大部分今日都沒有營業,個別店舖更於閘外張貼「斷人衣食,如殺人父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告示,似乎要群眾高抬貴手。



約在下午4時左右,號召群眾參與「遊覽上水」的群組突然出帖,呼籲群眾轉去屯門,並將群組名稱改為「遊覽完上水去屯門」,有市民隨即於上水乘小巴趕到屯門。

到下午5時左右,過百名群眾於屯門開始鳩嗚,地點包括屯門時代廣場,以及由人民力量精神領袖蕭若元開設的藥房,沿途高呼「愛祖國用國貨」、「取消一簽多行」等口號,期間警方一度出動警犬,並曾高舉黃旗控制群眾。亦有市民去B3X巴士總站,對準備返深圳灣的水貨走私客表示不滿,並阻止巴士開出。之後有反對示威人士到場挑機,最終釀成衝突,有示威者被捕。警方亦出動膠盾,並出示胡椒噴霧作威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