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三月.劇集精選

科幻三月.劇集精選

農歷新年長假期過後,又要等到四月才可以與holiday見面,sosad!尤幸有新劇,陪伴我們要渡過漫長的三月。本月好劇有好多,首推Marvel與Netflix合作的《Jessica Jones》(相信毋需多作介紹,fans們都會自動自覺追劇)。而熱門劇集《Atlanta》回歸,毋用筆者向你逐一介紹,都能夠緊貼首播日。

除了剛提及兩齣熱門劇,還有不少劇集都選擇在二、三月份首播。包括這套於2017年5月被腰斬三天後「死而復生」的劇集《Timeless》(台譯:時空守衛),故事講述三位主角(歷史學家、軍人及科學家)被政府指派去阻止在逃犯人利用「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歷史。想知道此劇有何吸引之處令social media向NBC大大力求情,終令其回心轉意,可於3月11日第二季《Timeless》首播日一探究竟。

本月的英雄劇集還有DC和Syfy合作推出,備受注目的超人前傳劇《Krypton》!有睇過與超人相關的電影或電視劇的朋友都知,Krypton是他的老家,而今回的時間線則以超人的祖父為主,講述Krypton被毀滅之前,爺爺如何盡力為星球帶來和平。相對於大的家熟悉的前作,此劇背景將更科幻神秘,值得留意。

講到奇幻片,大家必定想到《忘形水》中的海怪吧?3月Freeform就有《Siren》(台譯:詭魅海妖),故事圍繞傳說為美人魚棲息地的美國布里斯托灣沿海小鎮,原本恬靜的海港出現了美人魚,掀起一場「人魚復仇記」。預告中九十後英國靚女Eline Powell演活了人魚的神秘感,讓觀眾更想掀開「人魚傳說」之面紗。

Last but not least,除皇牌劇之外,Netflix每回總有至少一齣電視劇讓人充滿期待。剛過去的2月有J.J.Abrams的《The Cloverfield Paradox》(縱然此劇毀譽參半),今個月有《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此片改編自Lemony Snicket同名兒童文學作品,故事圍繞波特萊爾家三位孤兒(紫兒、克勞斯和桑妮),監護人歐拉夫伯爵不惜一切想奪去他們父母留下的財富。三人設法應付伯爵多不勝數的邪惡奸計,並排除萬難追尋雙親的死亡真相。此劇畫面奇幻又生動,無論小朋友或大朋友都一樣啱睇。

時空守衛 II(台譯)

Timeless Season 2

首播日期:3月11日



氪星(暫譯)

Krypton

首播日期:3月21日



詭魅海妖(台譯)

Siren

首播日期:3月29日



波特萊爾的冒險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首播日期:3月30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55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