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引述夏寶龍 指一國兩制五十年後沒必要變

政協委員引述夏寶龍 指一國兩制五十年後沒必要變


在北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有委員引述夏寶龍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亦沒有必要變。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於最新網誌提到,夏寶龍的言論是重申了習近平主席及中央人民政府各領導人一直明確支持和堅決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說法亦有理有據。

鄭若驊指《基本法》第五條已保證香港保持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但這並不意味著五十年後就會停止;其次,若「一國兩制」行之有效,有利於國家和香港,就沒有改變的理由;再者,她又指從圍繞制定及落實「一國兩制」的討論和鄧小平先生的說法均可見,五十年只是「一個形象的講法」,鄧小平先生曾經說過「前五十年是不能變,五十年之後是不需要變」。

她又稱香港是世界上唯一擁有真正英漢雙語普通法體系的司法管轄區,也是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必須繼續善用普通法的優點,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