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遊行玩殘左報 人大代表怒批「反人類」

「愛國」遊行玩殘左報 人大代表怒批「反人類」

網上組織(真心)愛國愛黨聯盟昨午舉行的愛國愛黨大遊行,雖然因警方的無理打壓,導致遊行在剛開始不久便要解散,迫使參與人士在旺角區繼續以自由行方式,向大陸旅客作出返國購買國貨的呼籲,其震撼程度比起三周前的「廣東道驅蝗行動」,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今日(3月10日)大部份報章,皆以小篇幅冷處理方式對待,只有兩大左報,仍以大幅報道來作出聲討,但又礙於昨日遊行人士以「愛國愛黨」為名,不得不在報道上,借別人的口來作出反擊。 

《大公報》指昨日的遊行是一場擾民鬧劇,指示威者沿途叫囂,恫嚇旅客,以誇張言行挑動港人對內地同胞的不滿。更指有關行為嚇怕不少旅客,有商店被迫拉閘。報道又訪問了一些大陸旅客,認為這種表達方法不恰當,也會損害同胞感情。 

在跟進報道中,訪問了一些建制派的議員,如民建聯的鍾樹根、工聯會的黃國健和經民聯的梁美芬,表達了對遊行人士的不滿。報道又訪問了上次在廣東道打對台的「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高直言這次沒有舉辦類似反對行動,是不想為搞事者造勢。 

另外《文滙報》在報道中,更直言遊行人士高舉五星紅旗、中共黨旗,又扮成紅衛兵在鬧市高唱國歌、紅歌,要求大陸旅客購買國貨,是企圖藉「正面事情反手做」的方式,令人難以正面斥責。其後只是著重報道遊行人士在遊行解散後,對旺角一帶多間店舖造成騷擾,一些公司一度被迫落閘。最後也只是訪問了一些大陸旅客的意見,來作出總結。 

而在跟進報道中,《文滙報》沒有如《大公報》般訪問了建制派議員,只是訪問了人大代表、香港新界社團聯會會長陳勇和全國政協香港委員陳清霞。陳勇批評反對派不斷將民生議題泛政治化,甚至挑起種群仇恨,已不單是一個關乎民生的訴求,而是反人類的做法,和當年德國的納粹黨「有得揮」。他又指執法單位要非常嚴謹、嚴肅正視問題,對所有非法行為應即刻執法,香港市民也應該一起譴責這種行為。陳清霞則指任何歧視旅客的行動都是不文明的,絕不為社會所接受。香港人必須齊心,同聲強烈譴責這種挑戰民族和諧的行為。 

最可恥的是以民主大報自居的《蘋果日報》,竟把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刻意寫為人民力量的執委譚得志,還特意用了一個從未出現過的組織名稱熱血青年聯盟,來淡化熱血公民在昨天遊行中的突出表現。雖然其後《蘋果》在大量網民的指責後,把網上新聞內容作出了修改,但其可惡用心,已經昭然若揭。 

至於已成為建制打手的《明報》,只以200餘字的篇幅來報道昨日的遊行,跟其他早已赤化的報章,已是沒有甚麼分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