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校長聯署回應老師跳樓悲劇 批評聲討文化造成對立分化

有校長聯署回應老師跳樓悲劇 批評聲討文化造成對立分化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女教師林麗棠,疑因壓力爆煲在校內跳樓身亡,悲劇發生之後,該校校長羅婉儀隨即成為眾矢之的。有「一群校長、教師及教育有心人」聯署,對近日社會輿論及記者會作出回應,認為「分化及對立無助優化教育制度」,又呼籲停止分化及對立局面。

聯署指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不論老師的、學生的、社會人士的亦如是。對於日前林老師不幸離世,聯署人士深感哀痛,也希望事件從沒發生。

聯署續指,事件發生後的七天裡,已不再是一間學校裡所發生的事,而是演變成整個社會聲討各個教育負責單位的不是,認為這情況令一眾滿懷理想從事教育工作的人始料不及和甚感心痛,又反問「難道教育界就只有不稱職的教師和校長嗎」。

該班自稱「一群無政治立場,只談教育的教育界僕人」感到遺憾,並沒有看見社會上的教育團體帶領他們向前走。反而看見的是一種聲討文化、怪罪文化、搏取掌聲的文化。又批評這些文化造成教育界的對立和分化,反問最終得益的又會是誰。

(圖片來源: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校友會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