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人大透過「組合拳」 從法律和制度上處理社會亂象

陳茂波:人大透過「組合拳」 從法律和制度上處理社會亂象


全國人大剛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根本原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認為,正是為了修補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阻止分離勢力或外國利益代理人透過選舉機制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或以此為平台損害國家及香港的安全和利益。

陳茂波於最新網誌中,上載了自己到街站簽名的圖片。他指香港是一個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城市,然而這些令人感到自豪的發展,在過去十年卻日漸褪色。他批評不斷的政治爭拗和內耗,以及議會的空轉,令社會難以聚焦民生及經濟議題,亦打擊了政府的施政效能,以致社會和經濟的發展變得遲緩,矛盾加深。

他指連同去年實施的國家安全法,人大會議透過「組合拳」的方式,從法律和制度上賦能香港處理過去幾年出現的種種憲制秩序問題和社會亂象,讓香港恢復政治穩定和社會安全,走出政治泥沼困局,避免再內耗、空轉,將香港重置在符合國家和自身利益的基礎上運行,集中精力謀求發展。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