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晤沙利文談烏克蘭局勢 堅決反對歪曲抹黑中方立場

楊潔篪晤沙利文談烏克蘭局勢 堅決反對歪曲抹黑中方立場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周一(3月14日)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意大利羅馬舉行會晤期間,就烏克蘭局勢闡明中方立場。

楊潔篪指出,烏克蘭局勢走到今天這一步,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中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盡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盡快降溫。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護平民,防止出現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中方已向烏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將為此繼續作出自己的努力。

楊潔篪表示,應理順烏克蘭問題歷史經緯和來龍去脈,正本溯源,回應各方合理關切。著眼長遠,積極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鼓勵相關各方開展平等對話,按照安全不可分割原則,尋求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維護歐洲和世界和平。

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散佈不實信息、歪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

美國白宮發聲明,指沙利文提出了美中關係中的一系列問題,並就俄烏戰事進行實質討論,雙方強調中美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