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公仔湯圓

嘉慧食譜:公仔湯圓


湯圓食得多了,如何將平平無奇的湯圓加點新意思,而且可以又睇得又食得?我們一齊做公仔湯圓,希望大家喜歡。

 

丸子材料:

糯米粉   130克

滾水    50毫升

清水    適量

食用色素  適量


內餡材料:

切粒片糖  適量


糖水材料:

片糖    1½片

薑     1小塊

水     適量


做法:


(1) 將糯米粉倒入盤中,加入滾水,拌勻,再將清水逐少加入,慢慢搓成光滑的麵團。 

(2) 將麵團按所需分成不同大小麵團,將色素加入各麵團中,搓揉至顏色均勻,用保鮮紙逐一包好。 

(3) 先取出約黃色麵糰包上片糖餡,搓大圓,放在剪成小方形的焗爐紙上,再搓兩粒黃色麵團搓成小圓,在大圓上沾上水,加上兩小圓成耳朵,搓三粒黑色的小圓,沾水加在大圓上成鼻和眼,如此類推,見圖,即成公仔湯圓。

 

(4) 分兩煲,一煲煮糖水材材,一煲煮湯圓。

(5) 在煲中煮滾水,加入公仔湯圓,將火轉中小火,煮公仔湯圓至浮在水面,繼續煮1分鐘,備用。 

(6) 將煮好的湯圓加入糖水中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做10個公仔湯圓

*使麵團易搓揉和煙韌要留意在搓麵團時加入甚麼水,普通湯圓可以只加入清水,但要有造型的湯圓,加入滾水可以使麵圓成半熟狀態,再慢慢加入清水成團,可以増加黏韌度,使麵團更易掌握,亦有人將一部份麵團在滾水中煮熟再搓入生麵團中,道理而是一樣。

*將湯圓放焗爐紙上可以防止湯圓落水煮時不會黏在煲底

*每一麵團一定要用保鮮紙包好,以免乾燥爆裂,如湯圓有裂痕,可以在表面加少少水撫平

*煮湯圓時千萬不要大火煮湯圓,一直滾燙湯圓會變型爆裂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58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公仔湯圓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58/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