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主持直播爆粗 通訊局發強烈勸諭

港台主持直播爆粗 通訊局發強烈勸諭


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一名公眾人士投訴2019年7月9日凌晨零時05分至2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播放的電台節目《C Hing 祠堂》中,一名節目主持兩度說出一句粗言。

經調查後,通訊局指當日凌晨1時38分,其中一名主持兩度說出一句粵語粗言。在其他主持似乎試圖提醒該主持前,沒有跡象顯示該主持發覺自己曾失言。之後,該主持致歉,但沒有說明原因。

通訊局指出,在節目中有關粗言出現超過一次,並可清楚聽到。該粗言明顯是惹人反感的用語,不論於任何時間播出,均屬不可接受;以及播放有關用語違反《電台節目守則》第15段。

鑑於上述情況,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經考慮個案的具體事實及情況,以及其他相關因素,包括港台在事後所採取的措施,通訊局決定向港台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第15段。

《C Hing祠堂》節目由港台DJ張俊浩(阿一)、凌梓維及黃冠斌主持,當晚阿一涉嫌將《大檸樂》環節名講為「大X鑊」,之後拍片致歉。

號外!A1頭條! #GG了

Posted by C Hing 祠堂 on Monday, 8 July 20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