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有兩宗麻疹個案 病毒傳染期無外遊紀錄

本港再有兩宗麻疹個案 病毒傳染期無外遊紀錄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月20日)正調查兩宗麻疹個案,並提醒市民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本月至今,中心已經先後公布4宗麻疹個案。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38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他於3月14日出現發燒,並於3月16日開始出疹。他於3月16日到聖德肋撒醫院門診部求診,並於3月17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及入院接受診治。其咽喉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4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他於3月5日出現發燒,並於翌日開始出疹。他於3月6及7日到私家診所求診,並於3月9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及入院接受診治。其血液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已經出院。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兩名病人的麻疹疫苗接種紀錄均不詳,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兩人在病毒傳染期(出疹前4日至出疹後4日)沒有外遊。他們的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並已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兩名病人在病毒可傳染期間曾到訪的地點詳列如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