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承諾保障銀行存戶 需要時將再採取進一步行動

耶倫承諾保障銀行存戶 需要時將再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財長耶倫在華盛頓的美國銀行家協會中強調,美國的銀行體系仍然穩健,美國政府會保障銀行存戶,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耶倫承諾如果規模較小的銀行面臨風險,美國政府可能會再次採取類似近期大刀闊斧的行動,保障銀行存戶,強調中小型銀行與大型銀行一樣,在美國經濟中發揮重要作用;又指在監管機構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後,美國銀行體系正在企穩,但如果規模較細的銀行,遇到存款擠提帶來蔓延風險,就可能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以保護銀行存戶,政府官員將繼續密切監控環境,

她認為,最近的銀行倒閉事件與造成數萬億美元損失的2008年金融危機截然不同。耶倫指,政府採取的措施並不側重於幫助特定的銀行或銀行類別,又指干預是必要,旨在保護更廣泛的美國銀行體系,並相信多方採取的措施減低銀行倒閉風險。


(Secretary Janet Yellen Twitter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