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美方報告偏頗 西方國家不明香港內部運作

張建宗指美方報告偏頗 西方國家不明香港內部運作


美國國務院發表《香港政策法》報告,指香港高度自治雖被削弱,但仍然足夠,建議維持《香港政策法》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3月23日)出席活動之後,覺得報告評論有些偏頗,一定要澄清,又強調外國政府不應該介入我們香港的內部事務。

張建宗認為,很多西方人士以他們的價值觀來看香港的事物,不明白香港本身的內部運作,他指香港是一個很獨特的地方,有特殊的優勢。憑着「一國」之本,「兩制」之利的優勢,有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發展。

對於報告提到香港近期高度自治下降,張建宗稱很多西方國家都有誤解,他強調「港獨」是違反《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不能夠接受,在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時,不能夠忘記有「一國」的基礎,在國家安全、整體利益、領土完整問題上不能夠讓步。

當被問及擔心來年會進一步再降級時,張建宗稱並不擔心,亦不會預測,強調香港有法治及高度的經濟自由,只要香港繼續維持基本的條件,相信香港競爭力不會下降。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