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1年大批足球員超齡 澳洲領隊冀放寬限制

東奧延期1年大批足球員超齡 澳洲領隊冀放寬限制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難以如期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3月24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電話,提議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辦。

賽事一旦延期,毫無疑問會對運動員的部署受到影響,但有運動員未必有機會重新備戰,因為個別項目有年齡限制,包括奧運的男子足球項目。

與世界盃最大的分野,奧運男子足球賽規定參賽球員年齡要在23歲以下,每隊僅容許3人為超齡球員,上屆冠軍巴西的奪標功臣尼馬,就以24歲超齡身份奪金。如果賽事一旦延期一年,恐怕有多名原來可代表奧運隊披甲的足球員,將會喪失出賽資格。

澳洲男子足球奧運隊領隊Graham Arnold就呼籲,若東京奧運延後1年,足球項目的年齡限制可相應往上調,確保目前符合年齡限制的球員,屆時不會因超齡而無緣奧運。

Graham Arnold希望國際足協及國際奧委會考慮到有關事宜,他認為有需要將年齡限制上調至24歲,以便幫助自己國家取得出線資格的運動員,有機會繼續披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