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被陸委會罰50萬新台幣 韓國瑜:是不是腦袋壞掉

恐被陸委會罰50萬新台幣 韓國瑜:是不是腦袋壞掉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3月26日)轉到廈門訪問,參觀了國際郵輪中心、廈門規劃館,隨後見證廈門與高雄兩地企業的漁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結束後,韓國瑜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雙方會談了30分鐘,針對如何實質合作相互交流。韓國瑜覺得廈門跟高雄一定有更多可以合作的空間,絕非僅限於農產品或水產品,甚至將來擴大到青年交流、體育、文化、各種宗教,甚至舉辦雙城論壇,也期待未來在旅遊有更多互相來往。

韓國瑜因昨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陸委會或會對他開罰50萬元,他回應指自己為高雄拚了52億新台幣的訂單,台北卻要罰他50萬,反問「是不是腦袋壞掉」。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表示,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的「合作行為」,不得違反法令規定或涉有政治性內容,若有違背,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