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批格力犬離開逸園狗場 送往領養者家庭

最後一批格力犬離開逸園狗場 送往領養者家庭


澳門格力犬的空置問題,終於告一段落,今日(3月26日)最後一批9隻格力犬離開逸園狗場,到合適的領養者身邊,得到更好的照顧。

去年10月6日,逸園安置格力犬的場所未能符合條件,故未具條件領回格力犬。為保障動物權利,市政署持續為狗場內的格力犬提供適切照顧,並在澳門愛協的安排,安排格力犬領養,將犬隻送往合適領養者家庭接受照顧,當中運往美國的有307隻、意大利60隻、英國70隻、法國15隻、德國5隻、香港26隻以及澳門34隻。

有關照顧格力犬及送外領養的費用,將按照《動物保護法》第36條第4款的規定,採取臨時措施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均由違法者負擔,因此逸園須繳付自去年10月7日起,因扣押犬隻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包括膳食、住宿和獸醫服務等;期間逸園亦有支付,而餘額費用亦將依法追討。

因應狗場內的格力犬已得到領養及照顧,市政署稍後將逸園狗房範圍的場地及設施交還財政局處理。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