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琼疑轉載警員資料 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被捕

鄭麗琼疑轉載警員資料 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被捕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凌晨被警方拘捕,警方今午(3月26日)見記者交代事件,稱於葵青區拘捕一名女子,涉嫌干犯「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過去一兩日發現有人於社交媒體,非法發布一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個人資料,包括相片、姓名、警員編號、地址和電話等,亦有人在社交媒體並發布鼓吹暴力和煽動仇恨言論。

網罪科於今晨採取行動,拘捕一名60歲本地女子,她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罪,並檢取一部手提電話。警方會調查她是否同時干犯私隱條例,以及有否違反去年高等法院頒布的兩份臨時禁制令,從而干犯藐視法庭。

莫俊傑提醒市民,高院針對警員起底的禁制令仍然生效,在網上作出起底行為屬違法。

據悉,鄭麗琼曾轉載疑為射傷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右眼的警員資料。被問到網上亦有很多人轉載相關內容,為何只拘捕鄭麗琼,是否涉及政治原因時,莫俊傑稱警方是針對犯法的行為,任何人犯法都應受法律制裁,他又指警方不會理對方的背景和工作。他又指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鄭麗琼獲准以10000元保釋,下午離開葵涌警署。

(警察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