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請不要出賣靈魂

台灣人,請不要出賣靈魂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在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後,大言不慚的指與人家的行動有一些共通點,如皆以和平非暴力作為手段,同樣是追求更大的民主,相信此抽水言論一出,日後佔中即使成事,參與人數也將大減,因為不少人會羞與此人為伍。拋開佔中,相信本土派會認同,台灣的佔領行動與香港的拖篋驅蝗行動,有著更多共通之處。 

香港網民以有限人數,走上街頭扮演自由行,拖篋唱紅歌,其幽默的抗爭方式,與台灣學生憑力量攻佔議事堂,雖有強烈對比,也不盡相同,但兩個行動都引發極大爭議,不少民眾雖認同反自由行或反對服貿,但卻擔心行動過激,反帶來負面效果。另一方面,香港本土派早在行動前,已集資在報章刊登「抗融合、反赤化」廣告;相反台灣則是在行動後,才發起集資,刊登「他們為何在這裡?」廣告,向民眾作出說明。而當中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事後大陸媒體都作出強烈指責,那表示香港和台灣的行動,都是做對了。 

驅蝗行動後,大陸官媒作出狠批,認為自由行是中共的賞賜,為香港帶來經濟機遇,港人忘恩負義,實在不該。又指行動只是一些別有用心的港人,透過大肆渲染中港矛盾,意圖切斷與大陸的聯繫,最終只會對香港造成致命影響。而在台灣佔領行動後,《環球時報》也馬上發表評論,認為在《服貿協議》中,肯定是中方向台灣讓了利,所以台灣否決了協議不會讓大陸人心疼,評論又指,如此跟大陸對著幹,是台灣經濟自我邊緣化的愚蠢之舉。這一種恩主自居的心態,不斷誇大中國對香港和台灣經濟帶來的幫助,財大氣粗的口吻,絕對是如出一轍。 

一個國家的發展,不能單從經濟發展角度出發,還須考慮其他方面的影響,以及社會所承擔的代價。還記得在溫州高鐵追尾災難發生後,大陸網上瘋傳著這一句說話:「中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 ,等一等你的靈魂。」再看看近年中國發生的毒奶粉事件,四處可見的豆腐渣工程,多不勝數的癌症村等等,都在在證明了鄧小平的那一句:「發展才是硬道理」,早已成為中國人的催命符。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後,只懂強調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忽視香港基層的真正需要,結果梁匪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罔顧程序正義,多番打壓言論自由,削弱輿論監管,逐漸把香港變成一個普通的大陸城市。他在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更指香港很樂意作為中國這輛高鐵的其中一個輪子,為中國作出貢獻。 台灣人,請撫心自問,為眼前少少利益,妳甘願出賣自己靈魂,成為一個輪子,與中國齊齊步向車毀人亡的結局嗎?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6%96%87%E5%8D%9A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