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在家做慢煮豬扒

嘉慧食譜:在家做慢煮豬扒


現在天天留在家中,時間可以容許我們用長些少的時間煮美食。


慢煮是其中的一個方法,我覺得豬扒是最適合慢煮,因為可以煮出又嫩又多汁的豬扒,同時可以保留外面香口。

今次用了兩個方法煮豬扒,一是用火鎗燒,一是用鑊煎,兩個出來的效果都很理想,強力推介各位試做。

材料:
豬扒 4件約700克
醃料:
百里香/黑椒/蒜粉/鹽 隨意
意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適量

做法:
(1)將百里香/黑椒/蒜粉/鹽拌勻並撒在豬扒上,最後加入香醋備用。
(2)在豬扒與醃料拌勻後放入密實袋,再用水壓法將密實袋的空氣排出,將袋收口,放入雪櫃醃1小時或過夜。
(3)慢煮棒安放好在煲中,加入清水,將慢煮棒調夠至所需溫度:140度華氏/60度攝氏,浸煮1小時  30分鐘。
(4)將豬扒倒出,用廚房紙印乾豬扒水份,在豬扒上塗少許油。
(5)其中兩塊豬扒用火鎗燒至外皮香口即可上碟。
(6)另外兩塊豬扒放入鑊中用火煎至金黃即可上碟。
筆記(這筆記在初試慢煮棒的食譜內寫過):
★真空低溫烹調(Sous-Vide),坊間簡稱慢煮法是一個法式的煮食方法,用真空的方法加上特定的溫度(大約攝氏50至80度之間),以水作為載體,將食物慢慢煮熟。
★抽真空的方法可以用真空機將袋抽真,也可以用水壓法,甚至用吸管吸走空氣。
★其實我之前我介紹過,用真空的方法加上慢煮時間長可以免去醃的時間,今次不是用新鮮香草,所以我也就醃了些時間,出來肉仍然好味。
★如沒有慢煮棒,也可以慢慢煎豬扒或放入焗爐焗也可以。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64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慢煮豬扒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64/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