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放生活動大批蝴蝶遭踩死

成都放生活動大批蝴蝶遭踩死



不少團體都關注到放生活動表面健康,但動物實際上極有可能適應不到新環境而出現大規模死亡。昨日(3月28日)中國成都有商場舉辦文藝表演,壓軸活動就是放蝴蝶,但由於未能適應溫差,大量蝴蝶跌在舞台上,結果遭興奮的市民追捕。

據大陸媒體《華西都市報》報道,近萬隻蝴蝶是由雲南空運抵達,被放在10多個封閉的紙箱內,由10多個家庭負責放蝴蝶。當活動開始之後,在舞台下的小朋友見到蝴蝶飛舞,都不禁擠上舞台,然而不少蝴蝶未有高飛,卻停在圍觀者的的頭頂、衣領和袖口之上,更多的就直接跌在地上,不幸地遭一班衝上台的小朋友踐踏。

事實上在活動開始之前,工作人員已經用熱水袋壓在裝蝴蝶的箱中間,原因是成都的氣溫偏低,蝴蝶未能適應低溫,活躍程度大減。工作人員最後把沒有飛起的蝴蝶放回盒內,並強調蝴蝶的生命週期很短,只有一兩個星期左右。

(圖片來源:華西都市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