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管理程式Drupal嚴重保安漏洞 全球逾百萬網站需即時更新系統

網頁管理程式Drupal嚴重保安漏洞 全球逾百萬網站需即時更新系統



開放源碼、可免費修改及使用的網頁管理程式 Drupal,在近日公佈發現嚴重保安漏洞,透過惡意遠端數據輸入,可以在無需管理帳號及密碼權限的情況下,任意修改經 Drupal 管理的網站的頁面。

Drupal 開發小組稱是次保安漏洞嚴重程度為 21/25(最高等級),並建議使用所有版本 Drupal 的用戶,即時更新系統。據統計 Drupal 在網頁內容管理系統(CMS)的市場佔有率達 5%,估計有超過一百萬個網站受影響,需要即時更新軟件。

據目前資料顯示,尚未有網頁因該項保安漏洞被入侵,亦未見有原整的入侵工具流出。不過隨著源程式碼的更新對照、和漏洞資料的進一步披露,相信在短時間出現入侵工具的機會相當高。

Drupal 的使用者包括西甲球隊西維爾、倫敦市政府主網頁、經濟學人 (The Economist)及樂施會國際的主網站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