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14日

14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14日


食環署繼續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除了於過去兩天(3月27及28日)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在九龍城、葵青、西貢及灣仔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過去兩天的聯合行動共巡查了106間餐飲處所,另外食環署亦巡查了1088間餐飲處所及250間其他處所。食環署共向14名涉嫌違規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當中9宗涉及未有安排所有員工每14天進行一次病毒檢測,其餘6宗涉及關於餐桌之間的距離或分隔、處所內的顧客數目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百分之50、進行麻將耍樂活動及佩戴口罩。當中,1名負責人是同時涉及違反檢測規定及口罩規定。

有關餐飲處所因為未有採取相關的規定或限制,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在下午6時正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須安排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為期3天(1宗)、7天(4宗)及14天(9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