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 高風險組別今年再補一針

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 高風險組別今年再補一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3月29日)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進行會議,討論並發出有關今年本港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暫擬共識建議。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參考了世界衞生組織昨日公布的最新建議、本地新冠疫情、海外做法和最新科學實證後,今日更新相關建議。

經參考世衞最新建議後,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建議6個月大至17歲的健康兒童,若他們從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應接種共3劑新冠疫苗,並就此同時建議調整現時就5至11歲免疫功能正常的兒童的接種安排,若他們從沒有感染並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最少5個月後接種額外一劑疫苗。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建議在2023年,以下優先組別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以較後者為準)至少6個月後接種額外的加強劑,不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數的疫苗:
 
1. 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
2. 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
3. 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
4. 孕婦;及
5. 醫護人員。

至於有長期病患的6個月大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以及18至49歲的健康成人,專家認為他們可按個人意願選擇於今年接種額外的加強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