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指港人17年來走歪路 大讚《白皮書》開創未來

梁美芬指港人17年來走歪路 大讚《白皮書》開創未來

據中共喉舌《大公報》今日(3月29日)報導,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於北京「紀念香港基本法頒佈25週年座談會」發言時,指港人對中國國務院在去年6月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有反感,全因回歸後少談「一國」、只談「兩制」,認為港人對國家觀念薄弱,對「一國兩制」有錯誤認識,也說明香港過去17年,在一些涉及國家重大的問題上是「走歪了路」。梁又批評近來香港出現的「港獨」言論,更指去年參與佔領運動的參與者,是不惜犧牲香港和中國的利益,搞亂香港,在做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 

對於白皮書遭到港人強烈反對,梁美芬表示對反對聲音感到憂慮,強調「中央對實行兩制的香港享有全面管治權,是理所當然」,因為政府、立法、司法機構的各項權力,均是獲中央授權而行使。 

梁美芬最後不忘大肆讚揚白皮書,指它「固本培元、開創未來」,既有憲法觀、全國觀,也有特區角度和國際視野,有助實踐與發展「一國兩制」理論及《基本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