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候選內閣被指有社民連背景 浸大選舉投票率低過門檻面臨斷莊

學生會候選內閣被指有社民連背景 浸大選舉投票率低過門檻面臨斷莊



浸會大學學生會周年大選投票昨日(3月29日)結束,由於投票率僅得9.36%,低於法定門檻的10%,故唯一幹事會候選內閣「漣翊」落選,導致「斷莊」。

據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消息,是次投票率僅得9.36%,較去年11.99%為低,1129張選票中,有958張對「漣翊」投下信任票,惟投票率低於10%法定門檻,故是次選舉結果無效。

今次選舉的最大爭議,是有指「漣翊」多名候選人被質疑有政黨背景,有指與社民連關係密切,例如候選外務秘書趙崇佳為社民連成員,候選幹事長黃雅文則為社民連之友。近日,在浸大校園內更出現了「候選莊=社民連」、「一票不投左膠莊」及「不讓政黨滲透學生會」等標語,昨日更有基本會員呼籲前往票站的會員不要投票。

其中一個焦點,是社民連創辦人之一、浸大宗教及哲學系高級講師陳士齊透過電郵催票,指「一票都不能少」,被指阻礙學生自主,陳士齊其後回應編委會,稱擔心學生會「斷莊」,指沒有一個正式的學生會,是無法與大學抗衡的,因此才出電郵呼籲學生投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