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國論遭港府高調炮轟 戴耀廷:不贊同香港獨立

立國論遭港府高調炮轟 戴耀廷:不贊同香港獨立



對於有報道指,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日前訪台出席論壇,發表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引來特區政府高調回應,稱「特區政府對有大學教員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戴耀廷今晚(3月30日)在個人 Facebook 發聲明回應,強調自己不支持香港獨立。

戴耀廷表示並不贊同香港獨立,也不會推動「民主自決」的公投,因為在現階段條件並不存在。他指未來如何無人知道,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是從人類歷史看,沒有領袖能不死,沒有政權可不倒,也沒有政制會不變。

戴耀廷續指,若有些人在香港要未雨綢繆,為未來多想一些就被打壓,香港已肯定不是大家一直所珍惜的自由社會了。

他今日較早前亦曾發文,指特區政府在尚未了解事實就發表這樣的聲明,對此表示極度失望。他指有關言論早在香港的報章上已曾發表過,並沒有甚麼新的觀點,令人懷疑特區政府是否為了在未來進行23條立法造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